珊瑚之暑

普通二次猿一枚~
猫猫yyds!!!

【非典型观影】夏日重现 5

  

  小舟澪看到屏幕中的画面,惊得用手捂住嘴巴,“骗人的吧,真的是影子!”

坐在一旁的网代慎平呼吸有些急促,影澪站在艾伦家房门外,加上杀死凸村哲干脆利落的动作,不敢想象影澪接下来的行动。

  

“影子……究竟是什么?”缓了一会,网代慎平发出疑问。

和他隔了一位人的老爷子听到这话,哼笑一声,“那是影子病啊。”

“影子……病?”网代慎平有些紧张。

“得了影子病,就会变得能看到影子,看到影子的人会死。”

  

小舟澪听到“死”的字眼,身体一颤。

  

“会被他的影子杀死,然后影子会伪装成它杀死的人,杀死他所有的家人,岛上有这样的传说。”

老人沙哑的声音缓缓诉说,在这样的场景下,让人冷汗直流。

  

凸村哲眼前发黑,“这个传说我也听说过,但…还以为是迷信,没想到是真的。”

他看着已经暂停的屏幕,面上苦笑。“看来,影澪在上个影像里拿的枪就是这样来的啊。”

现在事实摆在眼前,不信也得信了。

  

“姐姐,是被她或者小纱织的影子杀死的。”这时,小舟澪轻声道。

  

在此刻寂静的空间,不大的声音也被放大数倍。

  

哪怕心里有了猜想,但当事实真的摆在面上,还是让人无法接受。

  

“小纱织出事前,和我们说她在后山看到了一个和她一模一样的女孩子,说那就是她的影子。”小舟澪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但当时我不太相信,以为是小纱织看错了,孩子都会幻想这些偏灵异的东西。”

  

“但是,在姐姐去世的前三天,我和姐姐参加了万年青海滩捡垃圾大会,那时候,我看到了……和姐姐一样的人站在对面的岩石上!”她的声音带着细碎哽咽。

  

菱形窗咬着牙,在看到慎平和澪被影子杀死就冒出的火,这时变得格外茂盛。

明明几乎每天一见的亲友,就这样在暗处被这种东西杀死,甚至会对这种冒牌货欢声笑语,之后再被它杀死代替。

  

这种感觉,真让人窝火啊!

  

不等他们再讨论一会,影像再次启动。

  

【画面给到屋内,温暖的灯光散射在墙壁周围,添上温馨。

三人坐在餐桌上,桌上摆着咖喱,小舟澪旁无人的椅子上,也有一份美味的咖喱。

“我开动了。”

  小舟澪扬起笑脸,少女微甜的嗓音浸染着阳光,话音刚落,就塞进嘴里满满一口咖喱饭。

坐在对面的网代慎平脸色不太好,脑门上滑落着汗珠。

他奇怪的神情引来另外二人的关注。

“慎平?”艾伦疑惑发问。

“你怎么脸色铁青……”对面的小舟澪有些担忧。

他回过神,网代慎平强行勾起嘴角,“抱歉,我去外面透透气。”

椅子被拉开的清脆声音回响,看着无人的座椅,父女二人面上都有些担忧。】

  

整理好情绪的小舟澪看着影像里的咖喱,笑着说,“哇,想起来好久没有吃到小慎煮的咖喱了呢。”

原本紧绷的弦有些放松,“嗯,如果我们能够回家,就尝尝我现在的厨艺吧。”网代慎平眼神有些温柔,潮,好像没来得及尝尝我的咖喱。

  

凸村哲看着影像中网代慎平铁青的脸色,心里明了,“慎平是因为知道小潮的消息才吃不下晚餐的吧。”

坐在下方的菱形窗摇了摇头,“慎平不是这样的人,哪怕再难过,他也不会把负面情绪表现出来惹其他人难过,只会独自一个人偷偷抹眼泪吧。”

“喂,什么叫一个人偷偷抹眼泪啊!”慎平对窗的话有些不满,但也不得不承认,这的确不会是他的风格。

  

【屋外,黑夜笼罩着天空,夏夜的蝉鸣让这个夜晚更显燥热。

网代慎平曲腿坐在街道下方的空地上,背靠着墙面,面上思考着什么。

一个倒地自行车的画面闪过,而刹车线上有被切割的痕迹。

“啊嘞,小澪你这是怎么了?”凸村哲的声音吸引了网代慎平的注意。

随后,便是上个视频所发生的事。

  

网代慎平异色的双瞳在此刻放大,清俊的面容被极大的恐惧扭曲,看着彻底死亡的凸村哲,和替换的全过程,网代慎平几乎要吐出来。

  

他喘着粗气,用手用力捂住自己的口鼻,生怕发出声响。

而就在这时,被网代慎平忽略的手机在口袋里震动响起。少年几乎是用颤抖的手拿出手机,界面上显示着菱形窗的来电。

窗打来的,这种时候?!

影像传来网代慎平的心声。

  

就在这时,网代慎平看见自己的影子,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迅速回过头。

穿着水手服的影澪蹲在网代慎平背后的石壁上,手里拿着刚刚杀害凸村哲的刀。

脸上冷漠的神情让人恐惧,她歪了下头,手上没有丝毫停顿,直接刺入网代慎平的颈脖处,“你怎么在这种地方啊,小慎。”  

渐渐涌出的鲜血随着倒地的身体将土地染红,还在发光的手机掉落在地。

还在远处的凸村哲也在这时背靠着石壁,侧头望着已经倒地的网代慎平,“偷听怎么能行呢,慎平君,当然是死刑了。”

“这个也要复制吗?”

“不,这个已经……”影澪将脸颊旁的碎发勾在耳后,俯视着倒地的网代慎平。

  

压在喉咙里的嘶吼缓缓变弱,原本明亮的双眸变得暗沉。】

  

原本会被影澪枪杀的网代慎平,在不同时间地点,被影澪再次杀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阴间时间更新……

影子知道了,现在就是循环能力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4)

热度(39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